【归乡组】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占卜家?

#无差


和朋友口嗨聊出的产物,诡秘克和黑皇帝涛和占卜家涛,单纯欢乐搞笑,不要在意细节,都是剧情需要!







1.



怀表表盘上的指针缓慢走动,克莱恩瞥眼上面显示的时间,现在才贝克兰德时间下午五点,离和黄涛约定碰面的时间还早。他决定先去买杯甜冰茶,再在贝克兰德街头犹豫搭配什么美食组成美好的下午茶。这么想着,克莱恩伸手拧动门把手,正常来说,他一步跨出会抵达贝克兰德任意一个街道,但当他走出时,却看到完全有别于鲁恩风格建筑,当然,也不陌生,他从拜亚姆来到了因蒂斯。


被他容纳的星之匙并未出现什么异常,克莱恩有些奇怪,非凡能力出现异常对旧日来说是不可能的事,眼前所见又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他的能力似乎失控了。


克莱恩没有惊慌,占卜家多年以来养成的良好习惯让他第一时间垂下缠绕在手腕的黄水晶,黄水晶垂在半空,他在心底默念着刚刚发生的异常没有危险。七遍过后,灵摆幅度极大的顺时针转动,是肯定。他随之收起黄水晶,决定先看看因蒂斯的食物是否如意,再考虑临时通知黄涛变更碰面地点。


很快,克莱恩发现有些不对劲。


黄涛同志掀起的工业革命带动整个因蒂斯技术飞速发展,路灯、蒸汽汽车、下水道系统等巨大改变似乎一夜回到解放前,最为宽敞的道路尚且铺上石砖,其余小巷则有不少还是泥泞不堪的地面。马粪味充斥在吐息间,克莱恩皱了皱眉,他正要仔细观察打量,一股熟悉的气息突破空气内混杂的各种气味引起他灵性注意。


克莱恩当即确认气息来源,抬手熟练运用传送抵达目的地。这一次他的能力没有出错,克莱恩出现在一扇门后,那股熟悉的气息愈发明显了。他忍不住揉揉鼻尖,控制住一只蟑螂的灵体之线,操控它钻进门内观察里面的情况。


蟑螂的视角由门缝下的漆黑逐渐过度到明亮,它看到一张简单的木桌,上面摆放着诸如铁锅、量杯、搅拌棒之类的工具,年轻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就坐在桌前,手里拿着一个已经变得空荡荡的高脚杯。


蟑螂微不可察的抖动触须,这一刻,已经晋升为诡秘之主的克莱恩依旧控制不住内心吐槽的冲动:


老乡,你身上源堡的气息已经芬芳飘出三里地了!




2.



真是奇妙的体验!这就是成为非凡者的感觉吗?


黄涛很兴奋,他咂咂嘴回味了一下占卜家魔药的味道,视线从反复确认过的占卜家魔药配方转移至一并购买的关于神秘学知识的小册子。上面详细描写的开灵视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黄涛都牢记在心,在凑齐占卜家魔药所需材料之前,他已经尝试过好几次开灵视的微妙体验,即便之前因为普通人的身份从未开启过,但对现在的黄涛来说,这并不困难。


他没费多少时间就成功开启灵视,仿佛第一次真正目睹这个世界一般,黄涛好奇打量着小小的地下室,突然,他的视线在扫过门口时再也没挪开。


门口站着一个身穿兜帽长袍的神秘男人,他似乎也发现黄涛注意到他。黄涛隐约觉得他好像笑了一下,随后,那个神秘男人竖起食指抵在唇前,应该在说嘘。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消失了。


黄涛愣了愣,下意识看向关于开启灵视后的注意事项。里面完全没提及看到奇怪男人怎么办,只简单解释看到未知存在是正常现象。黄涛轻嘶一声,小声嘀咕:“他什么意思,在因蒂斯做这个手势可是骂人的!差点习惯性以为是在提醒我别出声还是什么……擦,我才刚喝占卜家魔药,他就立马来骂我,什么人啊这。”




3.


「神秘的克莱恩先生告诉我,掌握魔药的关键是“扮演”,是“消化”。在此之前我并没做神棍的经历,对占卜家常用的灵摆占卜、梦境占卜也并不熟悉,或许我可以尝试塔罗牌占卜,开启占卜新潮流!」


黄涛写下最后一个字时,窗外落在树梢上的白鸽咕咕叫了起来。黄涛没理会一只鸟,他的日记全是用中文写的,平常很随意的放在书架诸多书籍之间,没有特别藏起来。


古斯塔夫家的庄园不算太大,却也绝对不小。黄涛整理好领结,不着痕迹的融入刚开始的宴会中。这些因蒂斯知名不知名的贵族们齐聚在古斯塔夫庄园里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黄涛环顾四周,在抓紧补课学会宴会必不可少的交际舞之前,他不打算踏入舞池一步。于是,他顺势坐在一位远离人群的小姐对面,英俊面容再加上黄涛这几天恶补注意的贵族优雅礼仪,那位小姐没太抵触黄涛的靠近。


眼见第一步成功,黄涛大喜过望,从兜里掏出连夜赶制的一副塔罗牌,问道:“美丽的小姐,愿意用一费尔金来资助我对占卜家事业的尝试吗?这是我发明的塔罗牌,一种新的卜方式。我想将我第一次塔罗占卜的机会给你,毕竟你的美足以接受这些。”


姿态优雅的小姐笑了笑,从随身小口袋内摸出一枚金灿灿的费尔金递去:“当然,这是我的荣幸。我也很好奇塔罗占卜会是怎样的方式。”


第一次占卜,一费尔金!


目睹一切的克莱恩回想起自己刚占卜时几便士几苏勒的收费,已经被他转化为秘偶的白鸽咕咕低叫。


即便只是第一次占卜,非常了解塔罗牌相关知识的黄涛依旧轻松占卜出那位小姐问题的答案。他收起塔罗牌礼貌告辞离开,一手抛接着那枚金色硬币,黄涛心情不错的融入几位聚在一起的人堆里,看似有感而发实则有备而来的吟诵几首诗歌。


他们惊讶于罗塞尔·古斯塔夫之前从未展露的写诗天份,黄涛暗暗得意之际,清脆鼓掌声从身后传来。他回头看去,那位神秘的克莱恩先生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宴会,不过好歹还是穿了套因蒂斯最近流行的正装。黄涛看出他的神色有些微妙,嘴里却称赞道不错。


面对这位神秘的大人物,黄涛稍微克制了点得意。他张口又吟,一首诗吟诵到一半突然卡住,黄涛发现自己忘了后半段是什么了。


装逼现场大事故,被那么多双眼睛盯着,黄涛也没法逃。他的笑容有些僵硬,犹豫着、吞吐着说出完全由自己创作的后半段诗,然而和前半段对比起来,简直稀烂。


克莱恩的表情更微妙了,但在其他人看来只是一点细微变化。他们的注意力都被黄涛的诗歌吸引,一只不该出现在宴会上的老鼠躲在幕布下极为人性化的吱吱乱叫一通,似乎被什么逗笑。而神秘的克莱恩先生,依旧保持着他的神秘叵测。


这一晚带来的变化只有后世传,罗塞尔的xxx诗前半部分简直经典,后半部分稀巴烂,我们一般都不放入诗集里的。




4.



『小周,我人已经到你定的地点了,你人呢?』


『小周,小周,周明瑞?』


『你再不来我带着你的灵之虫走了!』


黄涛发现克莱恩正微微侧首,似乎在倾听什么他不知道的东西。他没打扰克莱恩的倾听,而是以洗牌的动作把玩手里崭新的塔罗牌,直到克莱恩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两人的话题,这位神秘的占卜家先生问道:“刚刚我们说到哪儿了?”


黄涛回答:“魔术师魔药。”


克莱恩顺势接过话题,继续说道:“你下一瓶魔药的名字正是魔术师。我不会告诉你消化魔术师的扮演守则,现在你小丑魔药已经消化完,或许在你收集齐全魔术师魔药材料前,可以先做一些准备。”


一些准备?怎么表演魔术的准备吗?


黄涛若有所思,克莱恩则不着痕迹的瞥眼掌心浮现的一条灵之虫,他真正的老乡在给他语音留言时尤其喜欢轰炸三条起步的信息,克莱恩假装没听到,反正灵之虫是不会附带“已读不回”这种能力的。


在发现这个黄涛已经成为占卜家时,克莱恩从容不迫的选择欺诈他人认知,给自己捏造了一个来历神秘却也强大的占卜家身份。还在低序列挣扎的黄涛并不了解占卜家高序列是怎样的风景,亦不知“神秘的克莱恩先生”有何目的,但他对占卜家途径的了解却能帮助黄涛更好的理解消化魔药——就比如现在。


他练习简单魔术已经三小时了,三小时里黄涛清楚意识到他可能适合做占卜家、做小丑,但绝不适合做魔术师。他找了很久才在庄园的一个角落找到克莱恩,那位占卜家先生依旧维持着他的神秘,一声不吭的抬头望天,似乎在观察流云。黄涛看了几眼没搞懂克莱恩在这儿干什么,不过还是轻咳一声证明自己的到访,随后开口道:“克莱恩先生,请问您了解如何变魔术吗?这对您来说应该并不困难。”


“当然。”克莱恩没有提醒黄涛对魔术师的理解是对还是错,他张开十指,以空荡荡的掌心在黄涛眼前一晃;继又握拳,在黄涛看不到的角落里两只无辜路过的老鼠身体一僵,它们的灵体之线落入克莱恩手中,下一刻距离被克莱恩窃走,黄涛只看到一眨眼的功夫克莱恩手中就多出两只老鼠。


他信服的鼓掌,惊叹之余感慨道:“克莱恩先生果然很喜欢老鼠啊。”


克莱恩:……?





5.



『七点半了,周明瑞,贝克兰德天都黑了!』


『你的灵之虫都饿的爬不动了,你不会把我咕了吧,小周?』


『需要星空路线导航吗?我没有,但我希望你能快点来,不然这顿饭就由你出钱请客!』


『周明瑞——克莱恩——在不在——』



“嗯,早安,罗塞尔。”克莱恩收起灵之虫,面不改色的和迎面走来的黄涛打招呼。他用的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最近正为晋升无面人成功而意气风发的黄涛脚下一个趔趄,惊喜交加的看向半张脸藏在兜帽下的克莱恩:“你、你……?!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穿越的??!!!”


克莱恩迟疑着取下兜帽,他流露几分恰到好处的茫然:“人在因蒂斯,刚魂穿新世界。”




6.



『小周,周明瑞,你约我来干饭,你有本事赴约啊!!』



7.



“让你穿越的居然是一个银牌吗……那你现在是怎么利用它的?一般这都是金手指吧。”和他熟知的那位黄涛不同的经历让克莱恩颇为好奇,已经成为黑皇帝的罗塞尔走上无法登上源堡的其他途径,那枚神秘的银牌无疑是与源堡构成联系的钥匙,现在克莱恩得以知道同为“穿越者”的黄涛的源堡开启方法。


已经和唯一的老乡、同胞相处不错的黄涛当即坐起身,他神秘兮兮凑近,拉起左边袖口露出一条缠在手腕的手链(而他作为占卜所用的灵摆习惯性缠在右手),末端则坠着那枚银牌。


黄涛伸手轻摸银牌表面,空余那只手则握住克莱恩的手。他大喊一声:“灰雾开门!”


熟悉的灰雾蔓延涌现,克莱恩呆滞着被黄涛带上源堡。这个属于占卜家黄涛的源堡非常简单随意,上面凌乱摆放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以及一个宽大沙发。黄涛坐在沙发里惬意轻叹,克莱恩扫视四周,慢他半步坐在他身边。


“……很特殊的开启方法。”克莱恩斟酌着评价道。


黄涛道:“当然!我当初想办法弄出这个银牌后试过各种激发金手指的方法,比如用牙咬啊,喊系统系统你在吗,还有‘神秘的金手指啊,我以罗塞尔·古斯塔夫的名义命令你’……咳,最后发现它对芝麻开门这句比较感兴趣,看到灰雾后就改成灰雾开门了。”


克莱恩笑着附和:“如果是用手机,说不定是点击多出的神秘APP——例如源堡——来开启异世界的金手指。忘了告诉你,这片灰雾叫作源堡。”


“源堡……”黄涛低声念道,“手机还是算了吧,在这里显得太特殊了,而且如果手机没电,那不就惨了?”


“也对。”




8.


黄涛在这家路边咖啡馆已经待了一晚上,如果不是他掏出足够多的金镑证明自己不是来咖啡馆夜宿的人,恐怕早就被赶出门。在他手边,一杯刚上的热咖啡氤氲着雾气,一条小小的灵之虫藏在杯子后。一整晚断断续续发去的语音留言石沉大海,要不是跟着他的灵之虫表示克莱恩并没遇到危险也没什么麻烦,黄涛早就跑去寻找不知所踪的占卜家老乡了。


他拿着小银勺无聊搅拌咖啡,顺带偷偷喂点咖啡给爬在一边的灵之虫。他忽然似有所感,抬头看向窗外——在他与克莱恩约定见面的那个路灯下,一道身影悄然出现。


操!黄涛暗骂一声,看着咕了整晚的克莱恩走进咖啡馆坐在他对面。他确实没出意外,脸上甚至带着浅笑,开口道:“我有点好奇你走其他途径是什么样的了。”



黄涛差点给他一拳,“你鸽了我一晚上就和我说这个????!”

评论(7)
热度(2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ꪔ̤̥ꪔ̤̥ꪔ̤̮ꪔ̤̮ꪔ̤̫ꪔ̤̫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