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乡组】第2358次呼唤

#无差

来交党费了,不要在意设定细节,吃好喝好过个好年!:D


末日前克莱恩沉睡的最后一年,祂醒了。




周明瑞站在黑暗中,沐浴着黑暗,呼吸着黑暗,倾听着黑暗。他的思绪尚且被梦境影响,慢上半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在哪里。他看不到任何光亮与色彩,摸索着前行也永无止境,但在黑暗深处,虚幻缥缈的呼唤仿佛指引他方向的灯塔,让周明瑞生出一种只要再往前走走就能走出黑暗的错觉。


——周明瑞,周明瑞。


成为整场梦境的背景音乐的呼唤依旧,周明瑞直觉那不是英文,更不是中文、日文、法语等各种他熟悉的语言。陌生晦涩的发音却精准构成他的名字,更应该说——“他”似乎正以一种未知的语言在呼唤周明瑞。


这场熟悉的梦境并不长,短暂单调的片段组成整个梦。周明瑞抹了抹有些压红的脸,单纯考察混学分的选修课还在继续,台上讲课的老师似乎也知道根本没人在认真听讲,只纯粹对着PPT上的内容念。他昨晚通宵和室友一起打游戏,正趁着选修课不怎么严,赶紧趴下补觉。现在睡醒一看,才过去半节课,身边两个室友趴着睡得正香,周明瑞摸出手机,在一个置顶便签里添上新的内容:



「3月26号,补觉时又做了这个梦,依旧没什么收获。」



在这一条之上,还有密密麻麻数十条记录。内容大多相同,偶尔会补上一句周明瑞的疑惑自语。周明瑞盯着手机发了会儿呆,教室里几个吊扇旋转着发出明显的嘎吱声,还能听到离他最近的几个同学在窃窃私语。他一时间睡不着,随即不可避免的回想起这几年断断续续做的同一个梦。是两年,还是三年?周明瑞有些记不清了,一开始这个古怪的梦出现的频率很长,甚至在第一次梦到时,只有什么都没有的黑暗。周明瑞没当回事,毕竟梦的多变和无厘头是常有的事。直到这个梦出现两次、三次、四次……他看到黑暗在蔓延,他听到渐渐接近的呼唤,但一切都是如此短暂,让他无法猜出这个梦到底代表什么。


周公解梦什么的也不靠谱啊。周明瑞放弃了再发帖找人解梦的打算,他将这件小事压在心底,转而开始犹豫点什么外卖。这个梦组成他生活的一部分,却不是全部。偶尔过了几天,或是过了几个星期,周明瑞再次梦到时,才会想起这件事。不过持续无任何回应和变化的梦也让他有了准备,在再一次光顾梦中黑暗时,周明瑞侧耳倾听那熟悉的呼唤传来,他大喊着,我在,我就在这里!呼唤声却视若无睹,依旧机械单调的重复着,语气里是一如既往的沙哑,细听又像一个人在喃喃自语。



——周明瑞,周明瑞。





「4月19号,尝试回应呼唤,但没什么反应。」

「4月24号,没有反应。」

「5月31号,没有反应。」

「6月1号,“他”听到了吗?我好像看到黑暗中的东西隐约的轮廓,但看不出来是什么。看来还得继续回应“他”,“他”到底想做什么?」

「6月10号,我看到了我的梦。」





这是一座陵寝,一座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陵寝。


某种没由来的直觉如此告诉周明瑞,就如同他能没由来的能听懂未知的呼唤。黑暗之下依旧是黑暗,但周明瑞看出他所在的黑暗中的建筑大致轮廓,黑色石料堆砌出粗犷大气的石柱穹顶,这有别于他熟知的埃及法老、秦始皇之类的知名墓葬修建布局,以全新的姿态洗刷周明瑞这个三好青年的世界观。他仔细观察记忆着他看到的一切,只要这个梦出现,短时间内他不会忘却梦到的一切,包括他做了什么。现在,他小心翼翼地、慢慢地靠近他的梦,周明瑞隐约觉得这里与其说是陵寝,不如说是另一种极端风格的宫殿。他向前走去,看到一个类似王座的东西摆在大厅正中,这时候他已经适应了黑暗,便放心大胆的观察起王座。


很简单的石制王座,周明瑞用了近三年时间才看到他梦里到底有什么。他来不及感慨,王座突然叹了声气。


不、不是王座,而是坐在王座里的那个人!


即便能意识到自己正在梦中,周明瑞依旧被吓了一跳,险些惊醒。无边无际的黑暗笼罩着黑色陵寝,在那声叹气后,周明瑞察觉有一抹朦胧的人形黑影就坐在王座里,他的黑几近与周遭的黑暗融为一体,直到他出声周明瑞才发现他的存在。黑影低声嘀咕了一句话,依旧是周明瑞听不懂的语言,但这一次,没有直觉告诉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黑影又开口,这次是周明瑞能听懂且极为熟悉的中文(居然还是普通话),他没给周明瑞反应的机会,道:“周明瑞,来找我吧,我在这里。”


霎时间,周明瑞从梦中跌落回到现实。他大口喘着气,胸口剧烈起伏,仿若从悬崖边缘一晃,坠入无底深渊的巨大落空感攫噬他的心脏。窗外夜色正浓,从他的角度能看到小区对面楼栋几家尚未关掉的灯在黑夜里散发光亮。周明瑞有些缓不过神,他记得刚刚的梦,更记得在清醒后深深铭刻在他脑海的一串数字!


作为什么都懂得一点的键盘强者,周明瑞网上冲浪多年,不用搜都知道那串数字代表着一个坐标。他怕自己忘记,先将数字记下,随后立刻搜索起这个坐标的位置。互联网有效解答了周明瑞的疑问,坐标定格在海上,他放大地图细看,在那个坐标附近没有一个岛屿,更遑论是大陆了。


……什么都没有,那里什么都没有。之前也有人做梦梦到别人留下电话号码,拨通后却是空号的经历。梦到一个似是而非的坐标,比梦到电话号码还不靠谱!他尝试安慰自己,意图忽略压在心头的强烈失落。转念一想,周明瑞又觉得说不定是QQ号之类的东西,输入却什么都没搜到。一串数字能代表包含多种可能,而周明瑞能找出的几种可能却全被否决。


说不定真是那片海域、说不定那座黑色陵寝已经沉入海底了呢?


周明瑞失眠了整夜,整整一晚他都在胡思乱想各种可能,时而想这串数字暗含一个宝藏,时而想下海盗墓这种勾当只能做做梦,时而想那道人形黑影所说的来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想来想去,周明瑞放弃了。我只是一个要准备实习的大学生,哪儿有闲钱不远万里跑海上找他,就为了一个梦?


这是周明瑞最后一次做这个梦,他的便签也停留在这一天,再未新添记录。只是偶尔的偶尔,周明瑞依旧会梦到一片漆黑,他知道这不是他一直以来做的那个梦,但梦里的漆黑依旧在无声包围着他。它已经化作梦魇,在周明瑞以为摆脱掉它时它潜藏在他的心底,一到夜晚就任由周明瑞把它挖出,没有只言片语,安静地看着他、跟随他。



『周明瑞,来找我吧,我在这里。』



他坐在电脑前发呆,临近下班点,摸摸鱼也不会显得太明显。那句遗留在四年前一场梦里的低语又出现了,最近周明瑞时常回想起关于黑色的梦(这是他对这一系列堪比连续剧的梦的简称)的一切,他有些焦躁不安,还有些茫然失措。坐在他旁边的同事碰碰他的小臂,笑吟吟地问他打算趁年假去哪里玩。周明瑞想都不想,脱口而出道:“海边吧。”


“海边好啊,现在这个时候去晒太阳别提多舒服了!唉,我就得留在公司继续上班,上次……”同事后面的话周明瑞没再注意了,他心里疯狂呐喊着一串数字,那串已经铭刻在记忆里的数字!这甚至说不上是命运使然还是其他什么东西,周明瑞迟到了四年,他启程前往离那个坐标最近的沿海城市,一路上紧迫感让他无心去欣赏沿途风景。工作几年赚取的积蓄足够他前往那里,比起放年假的轻松快乐,周明瑞只有解开心结的紧张期待。


月色迷人,周明瑞站在甲板上眺望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他等不到天亮再去寻找,一谈好愿意去坐标所在地的船只,当即上船要求今夜就去。每一位船长都有自己熟悉的那片海域,恰好受雇佣的这个船长就熟悉那里。周明瑞漫不经心地听着船长向他介绍那片海域的鱼是多么肥美,他盯着海面,试图从掀起的海浪中看出一座黑色陵寝。



我来找你了,我这就来找你了。



唇齿张合,周明瑞对着眼前的大海无声自语。行至半夜,在反复确认当前位置确实在坐标附近时,强撑一天的周明瑞看到的,依旧是一览无余的海面。这一瞬间,复杂的情绪一并涌现:是失落、是放松、是意料之中……他最后看了眼大海,为求安心,依旧让船长在这附近停留一晚。


疲惫接过兴奋掌控身体,他闭眼睡去,再睁眼时,发现自己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岛屿。


周明瑞有些笑不出来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是梦,一个堪比现实的梦。行走在树林间,枝叶刮蹭过手臂大腿带来的真实触感让周明瑞一度怀疑起自己是否真的在梦中。各种奇形怪状的草木、动物活跃在森林之中,即便是已经灭绝的生物里都不包括他看到的这些。他从一株枝蔓摇曳,形似柳树的花树下走过,未知的指引让他一路笔直走向一个方向,直到——直到他看到那座陵寝。


它整体通黑,大部分嵌入巍峨山体,裸露在外的小部分不走近完全无法看出。如果说是人工建造,那周明瑞只能将之称为人力的极致。他还未仔细打量这座陵寝是如何镶嵌在陡峭嶙峋的山体,眼前一花,下一秒就沉进黑暗里。不再是纯粹的黑暗,熟悉感让周明瑞下意识的向前走去,他久违的听到那呢喃呼唤,看到那道人形黑影。


即便一头雾水、对这个梦什么都不知道的周明瑞依旧能感到不安害怕,他模糊感知到黑影的状态似乎不太好,一片死寂中从他身上传来的诡异窸窣声和明显压抑痛苦的粗重喘息异常刺耳。黑影伸手摸索着,从黑暗中拿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手杖丢给周明瑞,看外形和外国绅士常用的手杖几乎一模一样,并无特殊之处。



周明瑞不太敢接,黑影也没催促。



他慢慢坐直上半身,难掩疲惫和沙哑嗓音,开口道:“你可能忘了我是谁,没关系,我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涛,你能在最后关头赶来,我很高兴。帮我一个忙怎么样?对你没坏处,你把我杀了就好。”


杀一个不知道是不是人的……人?周明瑞第一想法反而不是拒绝,他还是没说话。比现实更像现实的梦里一切都是未知的,他不敢轻易去承诺。


黑影似乎看出他的犹豫纠结,哈哈一笑,善解人意的补充道:“放心好了,杀了我不亏,也不犯法。”周明瑞听到他后半句还嘟囔也没人能管得到你犯不犯法。他的思绪乱成一团,困扰他几年的黑色的梦的最终目的竟是要杀一个人,他听见黑影最后以祈求的口吻说道:“就算不想杀人,拿起那个手杖捅捅我也行,让我清醒清醒。”


这个请求并不困难,也更能被周明瑞接受。于是周明瑞拿起落在地上的手杖,手杖入手微沉,不重也不轻。在捅下前他终究还是抵不过疑惑,犹豫着问道:“为什么呼唤我,为什么要等我过来?”


黑影笑着回答:“因为得由你来给我画个句号,别人来都不行。”


周明瑞感觉压着自己好几年的梦魇走了,他没再问,只是拿着手杖很轻、很轻的以末端探入那片黑影。在手杖与黑影接触刹那,黑影裂开了。


大片黑影像脱落的锈斑,成块掉落。这真的是一个人,顶着西方面孔,栗发蓝眼,如同真正的皇帝一般顶着奇怪的、以黑荆棘缠绕而成的皇冠。周明瑞对他很陌生,他嘴里却能流畅说着普通话。他的状态也确实很差,被黑影掩盖下的身体裂开多个猩红缝隙,缝隙里是多个眼睛,它们都在愤怒的看着周明瑞。


这邪异古怪的场面把周明瑞吓了一跳,心跳加速腿脚发软。按理说他现在应该拿不住手杖,但手杖却死死粘在他手里,甩都甩不掉。他甚至看到手杖自己嵌入更深,似乎捅穿了他眼前这个人。周明瑞头皮发麻,不仅因为对方身体长眼睛,还因为他好像亲手杀人了。他松不开手杖,嘴里连忙问道:“你没事吧,我明明没用力……”


黑影反而很轻松的说道:“我没事,我很好,真是久违的轻松!只是以后可能又得麻烦你拯救世界……”


他的话应该没说完,微微上扬的尾音回荡在空旷陵寝。速度太快了,前前后后只是几句话的功夫,他才刚见上面的黑影死了。周明瑞眼睁睁的看着他悄无声息的融化为一滩似水非水的阴影,那模样普通的手杖也大变模样,化作更为华丽一看就是贵重物品的高价手杖。周明瑞也变了,他头疼欲裂,脸庞、手臂上的血肉翻涌冒出肉芽,他不再穿着那套普通的卫衣牛仔裤,灰黑长袍笼罩着他,这一刻,他想起了一切,也拿回了诡秘之主的位格和相对应的权柄。



梦破碎了,世界破碎了。



克莱恩目睹这由祂梦境演化而成的世界分崩离析,大海、天空、土地如同玻璃一般碎裂消失,祂站在其中,清楚认识到根本没有什么现代社会,也没有什么重来一次的大学生活。


周明瑞做了几年梦,如今他醒了。


在祂面前还是那座陵寝,还是祂一个人。再也抵抗不住堕落母神污染侵蚀的黄涛用最后几年时间呼唤沉睡中的克莱恩,他时睡时醒,在清醒的第一时间开始呼唤克莱恩。于是周明瑞做了几年同一个梦,最后遵循灵性驱使来到黄涛面前。在此之前,黄涛早有预谋如何解决污染成为不可挽回的结局时的自己,他等待周明瑞来,而周明瑞也来了。


祂从老乡手中接回祂在沉睡时暂时逃避的诡秘之主的权柄和责任,在那根象征诡秘之主权柄的手杖被周明瑞握住时,克莱恩不可避免的苏醒了。祂抬头看向天空,在祂眼里不再是夜色浓重的一抹黑,由诸神神国拼接而成的天空正阻挡来自星空的注视污染,克莱恩看到一张张庞大可怖的脸紧贴屏障投来注视,祂们在看着苏醒的诡秘之主,克莱恩也在看着祂们。


差一步就能成功的堕落母神没能成功降临,愤怒的猩红血色凝聚为扭曲的人影。皎白明月泄露它真正的模样,克莱恩沐浴着月光,平静的神性出现一丝裂痕。带着浓烈情绪波动的人性从裂痕中挤出,祂孤身一人注视月亮,眸中倒映着银月,眼角泪光一闪而逝。祂突然想到——



世界上唯一一个知道祂是谁、记得周明瑞的人死了。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ꪔ̤̥ꪔ̤̥ꪔ̤̮ꪔ̤̮ꪔ̤̫ꪔ̤̫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