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约】当铠学会第五句官话时,长城守卫军都震惊了……

#铠约!!!
#OOC!!!
久违的更新!盾山背景故事里的守约也太可爱了吧!!!脑洞源于背景故事中守约教铠熟悉长城附近的乡音,因为忘了是玄策先见到哥哥还是铠先被木兰姐捡回去,就设定成铠先回来啦。


1.

百里守约是长城远近闻名的饲养员,以一手漂亮的厨艺成功养活队里大大小小四张嘴。队长花木兰为此大大赞扬过百里守约为队伍作出的贡献,夸完后把捡来的铠利索的推到百里守约身边,微挑眉梢,道:“守约,这个异乡人还不会说官话,你教教他。”

百里守约:好的队长,没问题队长。

2.

刚到长城的铠明显不适应边境风沙烈日,失忆以及语言不通种种因素积压下来,成功让铠日益沉默。

作为带新队友熟悉守卫军的百里守约义不容辞地挑起与异乡人交流的重任。最开始,他尝试以肢体比划的动作赖表达自己的意思,铠虽失忆了,却不笨。轻易理解了百里守约每一个手势暗示的意思,比如他最先记住的就是“吃饭了”的手势。

作为大陆流通的共同语言,官话并不难学。

闲暇时间里百里守约便带着铠在厨房一字一字的学习官话,他决定先让铠熟悉自己和队友,一手指了指自己,一字一顿地,发音缓慢却咬字清楚的念出自己名字:“百,里,守,约。”

铠张了张嘴,似在苦恼这新颖的发音该如何通过声带振动及其舌头的配合来发出。百里守约贴心的重念了一遍,铠专注地凝视银发魔种薄唇张合所说的简短名讳,沉吟片刻,磕磕绊绊的还带着些古怪口音道:“百里……守约,守约。”

异乡人嗓音低沉且富有磁性,百里守约微微走神一瞬,心想他声音挺好听的。

——百里守约。

这是铠学会的第一句官话。

3.

为防铠不清楚长城周边环境而走失,在让他熟悉百里守约该怎么说后,百里守约再次煞费苦心的教导第二句话。


“我是铠,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我是……铠,长……”

“长城,守卫军。”

“长城……守,守……”

“守,卫,军。”

“守卫军。”

“我是铠,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我是铠,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奇怪的断句让百里守约有些无奈,这或许是铠所在的家乡说话的习惯,短时间内有些难以纠正。不过铠学习的很快,虽然说话仍旧磕磕绊绊,有时还会说出谁也听不懂的异乡话,但他依旧努力的通过百里守约的教导慢慢学会,并听懂花木兰等人所说的官话的意思,进步极大。

——我是铠,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这是铠学会的第二句官话。


4.

除却学习官话的时间,大多数时候百里守约都会带着铠在长城上巡逻。这个时候百里守约的话也少了,他和铠并肩站在城墙边,远远眺望着不见边际的荒漠。边境资源匮乏,多次开战使得这里寸草不生,黄沙与烈日成了最常见的景色。

铠沉默着将这片景色收入眼底,他潜意识的觉得这与他印象里的不太一样,却很快就接受了不同。在他身侧笔直站着的百里守约不知在想什么,铠收回视线,习惯性地看向百里守约。

“长城,即吾命。”百里守约忽然低声说道,许是最近教铠学习官话带来的小毛病,他自言自语般的话说的极慢,让铠迷糊的摸索到了他话中的意思。

这话平常花木兰也会说,只不过女队长说的铿锵有力,似是在宣誓,又似是在保证。

“长城,即吾命。”铠原封不动的复述了一遍,百里守约有些愕然的看向他,异乡人还是头一次完整说出了一句话,即便那奇怪的口音依旧没改掉。他笑了笑,眉目柔和下来,道:“也是我们的家。”

——长城,即吾命。

这是铠学会的第四句官话。


5.

鉴于这几日铠来到守卫军后进步的飞快,花木兰索性就让他去长城附近转转,把通用语以外的乡音夜熟悉熟悉。而这时百里守约正在厨房忙碌着准备中饭,顺便试着修理那笨重的大石头。

铠最先来到长城脚下的村落,这里鱼龙混杂,偶尔能见到几个长安城打扮的富贵商人。除此之外大多数都是以粗布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居民——在荒漠讨生活的人都知道如何保护口鼻眼不受风沙侵蚀。铠走在人群中,高大的个头和格外出众的面容引起不少人注意,不过很快他就融入熙攘的人流中,默不作声的观察被守卫军所保护着的人。

他看到凑在一起嬉笑玩闹的孩童,他看到贩卖各种货物的小贩;他看到有着不同兽耳的魔种在与同伴交谈;他看到酒馆里大口灌着劣质麦酒的大汉。他们语言不同,口音也不同,却聚在一起交谈、喝酒。

铠知道自己的强大,也知道守卫军的职责是什么。在这里生活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有些感谢把他带回来的花木兰,也很感谢入队以来带着他的百里守约。

悄悄蔓延开来的饥饿感让铠决定先回长城,为表感谢(也为了吃饭),铠原路返回,没过多久就找到了正端菜上桌的百里守约,花木兰和苏烈已经坐在桌前准备吃饭。百里守约松了口气,边把手里的土豆炖肉放桌上,边道:“我刚准备找你呢,还有一个菜,等会儿就吃饭。”

铠点头,郑重其事的拦住准备回厨房的百里守约,以他带着没纠正的口音,严肃的说道:“我爱你,守约。”

就怕空气突然安静。

花木兰惊掉了手里的筷子,啪嗒一声打破了死寂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表白砸懵的百里守约回过神,有些疑惑又有些不知所措地道:“铠……?”

以为他没听清的铠甚至加大音量,再次重复了一遍:“我爱你,守约。”

深以为“我爱你”是表达敬佩和感谢的铠暂时放过彻底呆住的狙击手兼主厨,转过身又对花木兰和苏烈道:“我爱你,队长。我爱你,苏烈前辈。”

当铠说出他学会的第五句官话时,长城守卫军震惊了。

拿着筷子的苏烈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简单。

评论(13)
热度(5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ꪔ̤̥ꪔ̤̥ꪔ̤̮ꪔ̤̮ꪔ̤̫ꪔ̤̫ ́ | Powered by LOFTER